2011年11月6日 星期日

金錢豹酒店小姐,避免發生糾紛

金錢豹酒店小姐避免發生糾紛
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在酒店上班的眉眉角角之二,避免發生糾紛
從事酒店工作那麼久,自己處理過的事情加上聽聞過的事情非常的多,讓我覺得最難處理、最頭痛的事情莫過於金錢豹酒店小姐同事姐妹之間的紛爭,因為手心手背都是肉,而且發生紛爭的點都是雞毛蒜皮、綠豆大的小事,所以處理起來真的是動輒得咎,兩面不討好。
遇過那麼多事情,我仔細分析之後,把酒店公關小姐同事姐妹之間所有紛爭發生的原因歸類成三大類,第一類是因為彼此早有嫌隙,早就看不順眼對方所引起的(這一類會牽涉到族群、宗教、政治的因素)。第二類是因為彼此相處得太好而引起的一些問題。第三類是因為忌妒、羨慕心態造成的問題。
有些人會故意污衊酒店的說只有酒店才會發生這些問題,其實要特別的強調,任何職場都會有這些問題的存在,不管所謂的高尚工作或者卑微工作,只要是有人的工作環境都會有人事紛爭的,就算在總統府、台積電、鴻海電子這些所謂的高尚職場上班都會有我說的三種問題發生,差別在表現的方式不同,強哥甚至敢跟大家保證,在表面高尚的職場環境裡,我所說的紛爭三大原因表現出的事情更噁心,更齷齪!

       
強哥把會發生紛爭的三大類問題解釋分析並且把我的解決心得提出來,讓所有的金錢豹酒店小姐、酒店公關參考。不敢自稱像「高曼」博士(請看附註)那樣能精闢的提出《SQ》理論,不敢說照我的提供的心態跟方法能讓妳完全免於紛爭,但是至少可以讓妳在金錢豹酒店  避免掉絕大部分的問題,能夠平安順利的專心賺錢。
 第一類、因為彼此早有嫌隙,早就看不順眼對方(部分原因是族群、宗教、政治的不同)
妳一定常聽人說,自己把手伸出來五根手指頭都會長短不同,每一根手指各自都有不同的功能,更何況來自不同背景環境的人會有不同的個性?所以能夠理解這個道理之後是不是應該學著欣賞別人的優點,包容別人缺點的雅量呢?能夠包容別人之後就像手的五根手指,雖然長短、位置不同但是彼此能夠合作無間,運作自如。妳如果不能有這雅量,那是不是該自己先問自己真的是那麼好嗎?真的毫無缺點嗎?妳希望被別人尊重之前有沒有先想想別人跟妳一樣也需要被尊重呢?退一萬步來講,如果妳真的看不順眼某人,妳也要想妳是來酒店賺錢的,不是來酒店找碴的,不是來酒店混大姊頭的,沒有那麼多「眉角」好爭的。就好像我們當兵的時候會遇到來自四面八方的人,如果每天的精神都用在去挑剔別人,那日子不是過得很痛苦嗎?但是換一個角度去想、去包容別人,日子不但過得開心,還可以交到來是四面八方不同領域的好朋友,不是很好嗎?我常想:「跟別人過不去其實就是跟自己過不去。」每天上班賺錢已經很辛苦了,何必要跟自己過不去呢?
如果是因為族群、宗教,或者政治立場的不同看別人不順眼而導致常發生糾紛,強哥要提醒妳,我們是生活在民主體制的社會,民主社會中一句最具代表性的名言:「我不同意妳的意見,但是我誓死維護並且尊重妳的發言權。」
所有的金錢豹KTV酒店小姐、金錢豹酒店小姐呀!金錢豹酒店 賺錢已經很辛苦了,心中不要再有那麼多罣礙去看別人不順眼了,最後辛苦的只是自己而已。當妳心裡真的很看不順眼別人的時候不妨常想我師傅「聖嚴法師」說的:「慈悲沒有敵人。」

 第二類是因為同事彼此相處得太好而引起的一些問題
人是感情、群體的動物,在一個朝夕相處的環境遇到跟自己氣味、個性相投的人都會自然而然的成為好朋友,建議妳在金錢豹酒店 這個特殊環境最好跟同事姐妹間盡量都保持「等距的友誼」。
什麼是「等距的友誼」?簡單的講就是不要搞小圈圈、不要分派系,不要無話不說。在金錢豹酒店  裡雖然妳可以保證自己不會去惹事生非,但是因為妳平常跟一小群人或是某一個人走的非常近,而別人會做什麼事情妳無法保證、也不會知道的,可是在別人的觀感就會認為妳們是同一掛的,所以有時候會惹到一些莫名奇妙的事情,輕則影響心情、情緒不好,重則惹到無妄之災遭受魚池之殃,或者身染惡習。
一個人數眾多的團體中在所難免的會有幾個小圈圈或者派系,這些不同的小圈圈之間大部分都是不合的,有些甚至是對立的,如果妳是屬於其中某個小圈圈的一份子,那其他圈圈的人就自然的把你看作「圈外人」,所以何苦為了加入一個小圈子而得罪團體所的人呢?為什麼不作一個跟所有人都維持差不多的友誼,明哲保身的中立人呢?
有人說:相識滿天下,知音有幾人。的確無此,人的一生中莫逆之交、生死之交的朋友是可遇不求的,人生有二、三位知音、知己的朋友就很難得了,何必強求知音滿天下?尤其是在金錢豹酒店 這充滿蜚短流長的環境,跟每一個人都維持著「等距的友誼」反而才是明智之舉。
當妳跟團體中的每一個人都保持「等距的友誼」的時候千萬不要傳是非!尤其是不關自己的事情更是不要亂傳,當別人傳是非的時候妳可以聽聽就要好,聽完之後不要做出評論,只要普通的回應就好,絕對不可以再講給別人聽,更不要再去打聽,否則妳每天光是應付一些無謂的麻煩就什麼事都不能做了!
第三類是因為忌妒、羨慕心態造成的問題
忌妒跟羨慕是人性之ㄧ,每一個人會有,差別在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品德修為,有些人能夠克制住這些人類負面的天性,不表現出來,但是有些人不但表現出來甚至還變成赤裸裸的行為跟言語,這些赤裸裸的行為跟言語就會有形無形的傷害到別人。在金錢豹酒店小姐、金錢豹KTV酒店公關同事姐妹之間會造成忌妒羨慕的原因有百分之八十是因為客人,忌妒或羨慕別人掌握好客人而成績很好賺很多錢,還有百分之二十的原因就是忌妒或羨慕別人的條件比她好。有一句名言說的很好:「我們管不住別,但是我們能管好自己。」的確如此,因為忌妒跟羨慕所產生的行動跟言語就像武俠小說裡面的「七傷拳」,為了傷敵十分,但是會先傷到自己七分,可是強哥我把它反過來說,忌妒跟羨慕其是「傷敵七分先傷自己十分的七傷拳」,所以說我們不能管別人想幹嘛,但是自己要知道很多事情必須要克制住,不要隨波逐流,人云亦云,維持自己基本的處世修為,才能夠趨吉避凶,平安賺錢。
當我們自己安分守己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因而成績不錯招來忌妒跟羨慕的時候該怎麼辦?當遇到這種情形的時候妳會遇到兩件事情,一是無端的是非跟流言蜚語,二是很低級不入流的手段搶客人,要應付這兩種對妳的傷害,最好的方法就是什麼都不要作,仍然每天把自己做好就好。她們愛傳是非就給她們去講,反正妳沒像她們說的那樣就好,退一萬步來說,就算妳有做什麼事但是沒有妨礙傷害到任何人,她們愛講就給她們講,別理那些愛講是非的無聊人,因為嘴巴長在她們身上,更沒必要花時間精神去爭什麼對錯,因為「生命要花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面」。
有些人會將「忌妒跟羨慕」轉化成低級惡劣的手法去搶妳的搶客人,妳如果真的遇到這樣的情形請先參考強哥之前的文章「談酒店 公關 小姐搶客人」,妳可以告訴自己:「如果自己真的做得很好了,別人用那麼低級惡劣的手法所搶到的客人肯定也是低級沒品的客人,那些低級沒品的客人被別人搶了也不是什麼損失。」
最後敎妳一句天下無敵的心法: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只有不與人相爭,世界上才沒有人可以與之相爭。
願與所有的酒店公關、酒店小姐共勉之。強哥友誼分享
金錢豹酒店 ,酒店誠徵,金錢豹酒店小姐,金錢豹KTV公關小姐,金錢豹KTV酒店公關小姐,金錢豹酒店KTV小姐,金錢豹酒店伴唱小姐,金錢豹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